潼南:6月25日零时可查询高考成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13:32: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虽然2021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但接下来,一些高考后的重要时间节点值得考生和家长们积极关注。日前,笔者从区教委招考办获悉,即日起,考生可在网上咨询志愿填报,6月25日查询高考成绩,6月27—30日,在潼南中学、潼南一中、潼南实验中学集中填报志愿。

据了解,从6月25日起,考生可登录重庆招考官方网站(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重庆招考信息网),凭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查询成绩。若考生对查询到的成绩存有疑义,同步可申请成绩复核,申请时需提交申请理由(包括自我估分分值、平时成绩情况等)。

“本次高考志愿填报实行集中统一填报,考生可在6月27—30日,分别到潼南中学、潼南一中、潼南实验中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自身意愿进行填报。”区教委招考办负责人李映百介绍,今年是重庆高考改革第一年,各高等院校将按照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个类别,分本科、专科2个层次在渝实施招生计划。为方便考生全面了解在渝招生的各高等院校情况,市教育考试院举办了2021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活动。届时,市教育考试院将把全国来渝招生的高校链接挂到指定网站,邀请高校招生负责人在线解答考生疑问,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工作人员也将同步在线答疑。所有考生均可免费网上咨询。咨询时间:6月20—24日;咨询网站: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同时,各考生可以通过以上两个平台进行高考志愿辅助填报,提前熟悉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和自己心仪院校录取政策等信息。

潼南区教委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轻信社会和网络上各类高考志愿填报培训机构,妥善保管好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避免发生密码外泄或者忘记密码的情况。如果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填报信息被篡改,责任由考生自负。如果考生忘记密码,可通过报名时设置的手机号或邮箱找回。(马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