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尘埃落定》在长寿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06-16 15:45:1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长寿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活动,歌剧《尘埃落定》在长寿区科技文化中心精彩上演。

image.png

《尘埃落定》作为重庆市歌剧院全力打造革命题材大型原创歌剧,自2018年底首演以来,先后获评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优秀剧目展演、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中宣部等三部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等多项荣誉,并作为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优秀舞台剧目进行展演。歌剧通过讲述一个藏族土司家庭的没落故事,折射出“旧制度必然消亡,新社会必将到来”的历史规律。

image.png

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在演出前致辞,今年以来,长寿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学党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尘埃落定》是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进行展演的优秀舞台剧目,希望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通过欣赏这部民族歌剧,感受隐含在歌剧中的中国文化、传统精髓和民族感情,并以这曲动人心弦的高原恋歌,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演出中,全剧以浓郁的藏族文化风情、华美绚丽人物服饰呈现出良好的舞台效果。剧中配以优美的藏族歌舞,用歌舞来表达战争的混乱与残酷,加上灯光音响的配合让舞台效果非常震撼,现场观众看得聚精会神,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有不少观众沉浸在故事情节中,意犹未尽。(刘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