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在秀山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5 15:51:3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洁

image.png

端午佳节夏意浓,赛起龙舟争上游。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近日,“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第十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在秀山县洪安边城景区精彩开赛,比赛共吸引了三省(市)43支龙舟队同场竞技,在清水江上“一较高下”。

赛龙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除纪念屈原外,各地人们还赋予了它不同的寓意。自2010年开始,每逢端午佳节,秀山县都与湖南省花垣县、贵州省松桃县轮流主办边区龙舟赛,以展现边区人民团结友谊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今年则由秀山县主办第十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

image.png

近日,“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第十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邀请赛圆满落幕。经激烈角逐,最终华城男、女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麻阳洲上、花垣边城队分别荣获本届比赛男女组别亚军;美其、洪安队分别荣获本届比赛男女组别季军。(田坤、鲁诗勤、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