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巾帼园“四送”活动走进云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5 15:52:25 编辑:陈洁

image.png

近日,重庆巾帼园来云开展“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活动,为云阳县100余名有从事家政服务意愿和就业需求的妇女群众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助力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

重庆市巾帼园常务副主任陈寒梅介绍了举办“四送”活动的目的意义。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巾帼园、市家政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家政技能专题培训、女性专场招聘会、家政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引导激励妇女群众积极从事家政服务,帮助解决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困难,支持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企业提质扩容,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企业之间的联动发展、资源共享。

活动中,家政服务培训讲师围绕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状况、家政服务基本技能、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参训妇女进行家政服务理论知识指导,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了解家政服务行业,积极加入到家政服务队伍中,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在家政技能培训中,培训讲师从收纳整理、养老护理、母婴护理等家政服务技能入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婴儿日常护理、老人床椅转移、日常衣物折叠等技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老师的讲解内容很管用,提高了我们的就业技能。”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改变了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识,增强了做优秀家政工作者的信心决心,接下来将积极投身巾帼家政就业创业行动中,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

培训结束后,巾帼家政联盟龙头企业、巾帼家政联盟会员单位还现场指导、推荐、招聘有就业需求的妇女姐妹,并进行座谈交流,助推云阳县巾帼家政企业互帮互助、抱团发展。(李歆宇、吴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