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0:43:2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6月13日骄阳似火,又是一年端午节,大足区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20个家庭齐聚一堂缝香囊包粽子,感受端午民俗文化。

image.png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图片、绘本,讲述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带领家长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大家声情并茂的一起诵读关于端午节的诗词后,就到了最受欢迎的包粽子和缝制香囊的环节。

卷粽叶、填米、加馅、压实、封口、扎捆……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现在孩子们手中。挂香囊,也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孩子们一板一眼的穿针引线,把各种芳香开窍的中草药仔细装入袋中,将制作好的香囊赠送给父母。现场人声鼎沸,弥漫着花香、米香、药草香,气氛欢乐热烈。活动结束,大家拎着亲手制作的香囊和各式各样的粽子愉快合影。

本次活动是大足区图书馆“孔子学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欢乐的亲子互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和魅力,进一步唤醒了大家对优秀民族节日文化的热爱,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