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新冠疫苗接种81万余剂次

发布时间:2021-06-10 13:20: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据了解,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各接种点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服务群众。在天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5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不但可以现场签约家庭医生,还可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image.png

天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沙坪坝区主城中心位置,周边学校、社会单位多。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深入推进,前往该中心接种疫苗的单位和群众与日俱增。以前,中心接种疫苗在儿保科进行,由于场地受限,难以满足群众接种需求。5月下旬,卫生服务中心紧急新建疫苗接种第二门诊,作为接种点后,专门安排医务人员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对于65岁以上的老人,不但可以现场签约家庭医生,还可享受一次价值200元的免费体检。

天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每天前往该中心接种疫苗的市民多达1400人次。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区卫健委精准施策,统筹调度,组织全区2000余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共同筑牢群体免疫屏障。据统计,截止6月8日,沙坪坝区32个新冠疫苗便民接种点累计接种疫苗813892剂次,接种人次数量处于全市前列。(赵杰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