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团区委开展“浓情端午,暖心守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5:12: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image.png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合影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日前,由共青团涪陵区委主办、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涪陵尚善社工及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协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浓情端午,暖心守护”主题活动在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之家开展,三十余位小朋友参与其中。

在青少年之家,一盆盆糯米、粽叶摆放在桌子上,社工们拿起粽叶、糯米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包粽子。在社工的手把手教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跟着学起来,小心地卷粽叶、舀糯米、捆线。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不一的粽子被孩子们包好,摆在了桌上。活动当天,社工还为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来源及习俗,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了套圈大作战、有奖问答等游戏,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让小朋友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套圈大作战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相关新闻》》

端午怎么过?孩子们巧手做香囊

6月4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涪陵团区委、李渡街道龙桥社区联合尚善社工开展了“巧手做香囊,浓情过端午”主题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创新、传承传统文化。

image.png

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制作香囊

在龙桥社区青少年之家,社工们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香囊制作方法以及端午节佩戴香囊的习俗,手把手地教他们制作香囊。当天,社工们还举行了有奖问答环节,为孩子们普及端午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

“我今天做了一个好看的香囊,特别有成就感。”小朋友王嘉豪说,“我还知道了端午节的一些知识,比如把艾草塞到香囊里,有避邪的含义还可以驱赶蚊虫。”

image.png

孩子们制作的香囊

细嗅着中草药的气息,体验指尖上的浓情端午,小小香囊在手中,孩子们有着满满的快乐和成就感,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汪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