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长寿站)在长寿湖风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15:44:1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年6月9日,“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长寿站)”在长寿湖风景区举行。来自四川省遂宁市和重庆万州、长寿、江北、高新区、北碚、大足、奉节、合川(男女各1支)、开州、彭水、潼南、武隆、忠县、黔江等区县的16支精英队伍参赛,其中合川区女子龙舟队、万州区武陵镇女子龙舟队尤其引人关注。

本次比赛采用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成绩积分之和取前8名,颁发奖牌和奖金,赛事总奖金高达87000元。比赛在精彩的舞狮表演、水上飞人表演、原创音乐演唱和滑水表演中拉开序幕,几十只大鼓沿湖岸依次排开,锣鼓齐鸣,震天撼地,为参赛队伍击鼓助威。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合川男子龙舟队获得第一名,二、三名分别被遂宁龙舟队和长寿区龙舟队收入囊中,潼南区龙舟队获第四名,开州区龙舟队第五名,忠县乌杨将军坊龙舟队获第六名,武隆芙蓉江龙舟队获第七名,合川区女子龙舟队获第八名。    

image.png

为满足游客观赛体验,组委会通过中国旅游TV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达450余万人。6月12—13日长寿湖还将举办全国滑水俱乐部邀请赛,来自全国20个俱乐部的滑水高手将一决高手,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尾波划水盛宴。(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