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无人机“守护” 助力红粮生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09 16:46:21 编辑:何静怡

在南溪区仙临镇高新村,几台无人机正低空前行,薄薄的药雾顺着下压的气流均匀的飘洒在田野间。而随着山势的起伏,连绵的高粱,青翠郁秀。

image.png

眼下,高粱已陆续进入抽穗期,正是锈病、炭疽病防治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溯源农业公司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锈病、炭疽病防治工作。

image.png

“人工喷洒每小时只能完成1.5亩,而无人机喷洒能够达到每小时50亩,不仅如此,无人机喷洒药液均匀、安全性高,效果也更好。”溯源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是高粱锈病、炭疽病的易发时期,为宣传新型农业技术、降低农户损失,溯源农业公司按照生态植保标准,组织了6架无人机对当地高粱的病虫害进行义务免费防治,并挑选重点区域进行粟穗螟虫害的飞防作业。

据了解,自6月起,溯源农业公司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大农田监测力度,准确摸清病发情况,及时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规范防治。目前,长兴镇、仙临镇3000多亩高粱地即将完成飞防作业。

“下一步我们还会结合安插诱虫板和太阳能杀虫灯等绿色防控措施进行虫害防治。”溯源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通过更科学、更环保的方式对农作物进行管护,以确保增产增收和农产品的质量。(刘昌盛、黄梦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