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6:57:1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逻辑

中国网1月12日讯 “人民群众选我们当代表、当委员,我们就应该真情实意为他们‘代言’。”日前,在重庆合川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的律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合川区人大代表、智权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智说出了代表、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2020年,我提交了两个提案,一个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一个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嘉滨路文峰公园段增划人行横道。”“2021年区‘两会’上,我会提交一些既符合律师行业特点,又能够反映民生的议案,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带进‘两会’会场。”来自合川部分律师事务所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总结了去年参政议政工作,并对今年区“两会”期间拟提交的议案或提案做了说明。

座谈会上,参加座谈会的6名律师界的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围绕社会热点问题、法律服务市场、律师执业环境和执业权利保障问题、律师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律师如何参政议政?如何履行好代表委员职责?与会者认为,“律师在法治合川,平安合川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律师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政协渠道向上反映,可以充分发挥对司法权和行政权的监督职能。”区政协委员、阳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永红说,“一定要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切实履行好宪法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合川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吴畏在听取与会律师代表委员发言后指出,律师通过法律不仅可以促进司法公正,监督政府部门依法行政,还可以促进社会矛盾的依法解决,维护社会稳定。希望律师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切实肩负起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法为人民群众鼓与呼。(彭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