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域铁路璧铜线轨道铺设工作完成量超3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0 16:56:53 编辑:李柯佑

重庆市域铁路璧山至铜梁线(简称璧铜线),是重庆市东西向大都市圈市域轨道快线,是加快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线,是重庆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的示范线。

image.png

11月18日,从璧铜线项目部了解到,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璧铜线铜梁段进入轨道铺装阶段,目前全线铺轨已完成33%,预计到春节前能完成整个铺轨工作量的85%,为线路如期投用奠定坚实基础。

在璧铜线人民公园段施工现场,铺轨机正在对沿线已铺好的钢轨进行检查,为后续路段的钢轨铺设做准备。

image.png

“璧铜线自铺轨以来,截止到本月,已完成整个铺轨量的33%,元旦之前完成65%,春节之前完成85%以上,为明年3月份轨通奠定基础”重庆市渝西快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江:“接下来,在铺轨完成段,我们会穿插机电设备的进场,和设备安装的进场,包括已铺完轨车站的装饰装修,也要陆续进场进行初装和精装的施工。”

据了解,市域铁路璧铜线项目起于璧山区璧山站,终点至铜梁区铜梁西站,线路全长约37公里,其中地下线10.386km、高架线16.009km、地面10.958km,设计时速为140千米每小时,建成后铜梁至重庆中心城区只需要40分钟。目前,在铺轨工作热火朝天开展的同时,道路沿线的隔音板,以及车站的外装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