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菲律宾汽车智能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班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7 17:03:04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11月1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中国-菲律宾汽车智能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幸昆仑向远道而来的20名菲律宾籍学员们表示欢迎,希望学员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和学习环境,认真学习,通过对汽车智能新技术高级研修,感受中国文化,成为中菲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张新表示,重庆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地,汽车工业产业链健全。重庆电子工程学院在汽车工程领域也做出了骄人的贡献,相信来自菲律宾的学员们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得到充分的交流和学术探讨。

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玛友女士在视频致辞中强调了中菲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的重要意义,期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不断提升专业技术及管理能力,进一步加深中菲两国友谊,拓宽交流渠道,加强合作。

仪式上,学校对本次项目的学习内容及学习要求做了安排,并向学员发放了学员手册。菲律宾学员代表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重庆学校给他们提供了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

据悉,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于2021年开始与菲律宾相关高校商谈合作,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出发点,积极探索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建设,在校际交流、师生交流及课程开发中做出重电的贡献。今年5月成功获批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该培训项目的开展,将有效帮助菲律宾有关高校在汽车教育领域的专业建设和技能办才培养。同时,让菲律宾学员感受中国文化,了解重庆汽车发展史和重庆汽车产业,体验重庆发展,促进中菲技术和文化交流。(李柯佑/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