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前三季度新增软件业务收入76.4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6 16:49:13 编辑:郭珍

11月16日,两江新区发布消息称,今年三季度,两江新区积极推进落实“满天星”行动计划,新增软件业务收入76.4亿、累计640亿元,三季度新增软件业务收入超34亿元、同比增长16%。

重庆傲雄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具有司法效力的手写原笔迹电子签名数据采集及笔迹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研发的AI智能高科技企业,多项技术为全国首创。

凭借其过硬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近年来,傲雄经营逐年攀升。

据其负责人透露,傲雄在线的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山东、广东、四川、湖南、湖北等多个省市,其技术在政法、政务、金融、医疗、住建、民生等多领域应用落地。

傲雄在线供图

指得一提的是,重庆“渝快办”签名签章便是采用傲雄在线的技术。除此之外,工信部、国家档案局的重点科技项目,也有傲雄在线的参与。

上述负责人表示,傲雄深度参与全市“满天星”行动计划,市经信委日前公布的2023年第二批重庆市首版次软件产品名单,傲雄在线凭借自主研发的“包含安全电子签章的原笔迹签名系统”成功入选。这是继“政务服务无纸化系统”入选2023年第一批重庆市首版次软件产品名单之后,傲雄在线第二次入选该名目。

“我们今年整体营收预计还有个大提升。”该负责人说,今年新区举办各种软件类交流活动,出台软件支持政策,利于软件企业更好发展,“我们还将加强技术创新,争取拿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傲雄在线是新区推动软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满天星”行动推动下,两江新区将新一代互联网及软件信息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正加快引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链群带动力、生态主导力的“启明星”“北斗星”软件企业,打造软件产业集群。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谭宏伟介绍,新区出台《关于支持明月湖打造以下一代互联网为引领的全球数字科技创新高地若干措施》,设立卫星互联网产业基金、明月湖畔创业投资基金,联合海南软件园等专业运营平台,新引入知行数联等17个重大项目及100余家生态企业。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 张坤琨 摄

此外,新区推动中联信息、埃克斯等10家企业获评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腾讯、蚂蚁星河、长安科技获评全市“北斗星”企业,广域铭岛、宅喵科技等13家企业获评“启明星”企业,“名企”培育数量全市第一。

“一方面突出企业本身,另一方面也聚焦企业核心产品。”谭宏伟说,新区聚焦工业软件、人工智能方向,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累计培育励颐拓国产工业仿真软件、北理工智能化材料卡片开发系统等17个市级重点工业软件产品,揭榜长安、赛力斯等9个大型制造业企业国产化替代项目,推动傲雄在线电子签辨别秘钥、摇橹船3D视觉检测系统等21款产品入选市级重点人工智能产品名单。

在“人气聚起来”方面,新区组织50余家企业参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8场“满天星”软件产业专场招聘会,发布软件开发、算法工程师等800余个岗位,吸引国内450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解决近1000名本地应届生就业问题。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加快培育“双星”企业、引育软件人才、打造产业生态,全力争创中国软件名园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进一步“引龙头、强链条、聚人才、优生态”,努力实现“楼宇用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兴起来”。(两江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