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今年改造老旧小区27万余平方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30 11:06:14 编辑:李柯佑

近日,从黔江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黔江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39个老旧小区实施了改造,总面积27万余平方米,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日前,在城东街道官坝社区杏林苑小区改造现场,完成粉刷的居民楼外墙显得格外亮丽,工人师傅们正在焊接不锈钢管材,为接下来安装防盗网做准备。据了解,这一片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每栋单元楼都完成了防水处理和外立面美化,未来小区内还要建设口袋公园。

老旧小区除了影响城市风貌,还和居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今年以来,黔江区城东街道针对部分老旧小区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的特点,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24个老旧小区进行屋顶漏水维修、雨污分流、路面硬化和外立面整治提升,曾经的“老、破、小”如今变得焕然一新,成为宜居小区,群众居住质量显著提升。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今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据悉,今年,全区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对39个老旧小区、113栋房屋实施改造,总面积27万余平方米,惠及居民2147户。明年,黔江区还计划对58个老旧小区、1355栋房屋进行改造,总面积114万余平方米,惠及群众9576户,让城市更宜居。(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