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餐厅服务”“导游服务”赛项在黔江区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31 16:31:13 编辑:珍珍

3月28日,“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餐厅服务”“导游服务”赛项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全市19所院校的72名选手参赛。

image.png

此次竞赛为期两天,其中“餐厅服务”赛项由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组成。“导游服务”赛项涉及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等内容。同学们依次上场,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高质量展示服务技能,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参赛选手陈玉铃:这个比赛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与其他外校选手的交流机会,也提升了我专业技能的运用,对我以后的生活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何佳渝:参加了这个比赛我感受到了做一名合格的导游,不仅需要很丰厚的文化底蕴,还必须具备非常专业的临场反应能力。我将会把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我之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让自己快速的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教委、市经信委等主办,旨在通过服务技能竞赛,考核高职旅游大类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展示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深度融合,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高标准的人才基础。(周壕、李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