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安全宣传进社区 共筑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03 11:06:5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3月30日上午,重庆市合川区应急局联合钓鱼城街道在鸭嘴码头广场开展“红满三江·应急有我”志愿者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活动现场,合川区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向现场市民展示了安全救援装备,讲解了用水用电、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安全常识,分组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消防设备器材使用等实用技能,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传播安全知识,共同打造安全、幸福美好新家园。同时,来自鼓楼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了应急科普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安全理论知识,掌握了不少安全救援实用技能,对于提升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很大帮助。

image.png

据介绍,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群防群治人民防线。(黄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