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建虎当选“长航十大杰出人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9 10:43:23 编辑:李柯佑

春风传来百鸟鸣,舟航笑语落蓬瀛。

3月28日,中国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传来喜讯,经过10个月层层严格的评选,第八届“长航十大杰出人物”出炉。

f384b57aa8b851e6fe4a20981b61558.jpg

重庆冠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彭建虎以长远的战略眼光、卓越的管理能力、澎湃的创新实践、高尚的品德修养,当选“长航十大杰出人物”,成为榜单中唯一一个中国长江航运客运企业的企业家,也是唯一一个中国内河游轮旅游经济产业的当选企业家。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在颁奖词中高度赞扬彭建虎的企业家精神:

立于时代鳌头,彭建虎有着非凡的战略眼光。他创办重庆新世纪游船旅游公司,深入研判长江游轮市场,开辟长江游轮旅游现代模式;旅游萧条之际,他扩展公司业务边界,发展游轮主导型设计,实现向工程制造业、工业设计业全产业链的跨越;远赴欧洲,他与世界知名游轮企业交流合作,创领中国内河游轮产业技术和服务的创新;直面调整阵痛,他大刀阔斧重建架构,成功实现公司上市。

引领行业风向,是彭建虎对自己的精准定位。他主导建造“世纪之星”轮,首创全独立景观阳台,开启了长江游轮产业的变革;率先引进欧洲内河游轮服务管理体系,创新在船管理模式;开辟游轮新航线,率先打造15天全揽长江产品。

非凡胆略之余,彭建虎还秉存博爱情怀。疫情初起,他果断发起全额退赔,以巨大经济损失换取无一例染疫;疫情惨淡,他坚持不裁员、保障员工基本生活;捐资助学,他设立首期5000万元建虎慈善基金,又年出资上千万元资助上千名困境儿童。

未雨绸缪,彭建虎领行业之先,书写了长江游轮行业发展的精彩;胸怀大爱,他又回馈社会,展现一个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担当,是行业之幸,更是社会之福。

彭建虎作为冠达世纪游轮独立创始人,把一个三五人的旅行社办成一家资产上百亿的上市企业,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建设,助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眼光长远,是维京公司苦寻多年的合作者,为行业拓展发展空间;带领企业成功上市,创下资本市场四个第一,为行业树立了标杆。他坚持创新,首次采用电力推进等高尖科技,获得行业首张绿色船舶与智能船舶证书,成为行业零排方案中率先成功示范观摩对象;首次开辟长江中下游航线,使三峡游成为长江全域游,打造的高端产品被认为是长江游轮未来发展突破口;勇抗疫情,积极稳岗,公益投入上亿元,诠释了企业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荣获全国工商联系统优秀企业家、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重庆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重庆十大渝商、十大重庆经济创新人物、中华慈善总会全国爱心企业家、重庆十大影响力公益人物等荣誉。

7f850d2461569e95ca2c21c8265172d.jpg

冠达世纪游轮公司作为冠达控股集团旗下企业,是集设计建造、运营服务、港城接待管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涵盖中国内河豪华游轮、观光游轮、欧洲内河游轮、海洋邮轮、中国出境旅游、北美全域旅游、精品旅游互联网资源整合平台等板块,形成陆、江、海、空、网(互联网)高效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联动效应,并以数字化手段,构筑新型大旅游产业生态圈。

冠达世纪游轮以高质量供给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近三年内升级换代游轮5艘,同时又将在三年内新建“低噪音、低排放、绿色智能、环保型”新一代电力推进内河豪华游轮4艘,还将打造豪华观光游轮、顶级奢华游轮,完成全新10艘游轮的规模化科技型迭代。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联合主办,面向长江航运全行业从业者,包括超过7000家的港航企业、以及长江航运的所有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推选宣传一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行业楷模,彰显他们为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扩大长江航运社会影响、提升长江航运社会形象作出的突出贡献,积极营造合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长江航运新篇章的良好氛围,鼓励全行业从业者争当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评选标准包括:一是具有长远战略眼光,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交通强国建设以及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中,主持参与重大决策、组织实施重要举措,作出突出贡献。二是具有卓越管理能力,在助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江航运保通保畅,推动本单位本企业改革建设发展中成效显著,具有示范效应,在长江航运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三是具有创新能力,在技术攻关、生产经营、行业管理、生态环保等领域方面有重大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奖励。四是具有高尚品德修养,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带头树立行业新风尚,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五是具有精业、敬业、职业精神,业务技能精湛,职业道德良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长江干线物流供应链畅通中作出突出贡献。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此次评选在全长江港航行业内具有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特殊意义,冠达世纪游轮将在彭建虎的带领下,守正创新,发挥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也为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贡献力量。(新重庆 郭三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