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三月桃花红烂漫 乡村景色美无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3 17:00:40 编辑:李柯佑

3月13日,春和景明,重庆铜梁围龙镇2023年“春画桥亭湖,人醉桃花里”赏花季隆重启动,龙湖村集中连片的上千亩桃花迎着春风竞相绽放,形成了一道壮丽的美景,迎来万千游客踏青观赏烁烁桃花。与此同时,由铜梁区老干部局、铜梁区关工委、铜梁区老体协、铜梁区老科协、铜梁区社会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文化、体育、科技下乡也随即展开。

image.png

龙湖村背靠青翠的巴岳山,前临铜永省级公路,坐拥碧波荡漾的桥亭湖,千亩蜜桃成片栽植,一栋栋白墙灰瓦的农舍散落在绿水青山之间,是铜梁区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

彩旗、灯笼、风车把节会的龙湖村装扮得格外喜庆。上午8时不到,就有络绎不绝的市民和游客踏着“桃花朵朵开”的音乐拥进村里。

站在高处远望,进村公路两旁的山坡地头,桃花像一张张红色的地毯铺展在大地,近观粉色的桃花在微风中摇曳,蜜蜂在花间飞舞。如织的游人一边观景赏花,一边拍照留影,林间身穿汉服的飘逸身影不时可见。

上午9点30分,镇党委书记赵洪简短的致辞拉开了赏花季乡村节会的序幕,随即,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银发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的演出展开,区老干部艺术团、区工会职工艺术团、区文化馆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舞蹈、独唱、合唱、器乐合奏、金钱板、诗朗诵等节目让观众乐享文化大餐,赢得游客阵阵掌声。

当天上午,铜梁区老体协举行了太极拳示范表演,区文化馆向村民赠送了画作。

花开姹紫嫣红、活动多彩缤纷。围龙镇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参与性、互动性活动,乡村振兴摄影展、醉美桃源摄影大赛、“铜”心桃源灯谜、水墨桃源书法展,漫步桃源环湖健步走、星空桃源露营季、舌尖桃源美食体验让游客趋之若鹜踊跃参与。

在农产品展销区,汇集了铜梁名特优旅游产品和围龙镇农产品,人们争相购买,把优质、生态、绿色的农产品带回家。

桃花节带火了多家农家乐的生意。龙湖村九组村民陈安勇家的房屋经过“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提升改造,平房变成了错落有致的美丽庭院,陈安勇也借助这一条件开起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

“去年3月我就来这里看过桃花,今年龙湖村的桃花开得比往年灿烂,灿烂得像天上的云霞,让人流连忘返。”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吴明玉感慨地说。

“本届桃花节将持续到3月26日,集赏花、游湖、观景、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一镇一主题’节会活动,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龙湖村的美丽风光,打造赏花季特色品牌,提升龙湖蜜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延伸农文旅融合产业链,助推文旅胜地建设和乡村振兴。”围龙镇相关负责人说。(赵武强 李拉拉 唐龙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