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全民义务植树人 值此青绿好春光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3 17:00:40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3日上午10时,重庆市璧山区各机关部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志愿者、爱心人士等200余人齐聚璧山区玉泉湖公园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栽植面积约30亩,栽植红叶碧桃、美国红枫、桂花、鸡爪槭、垂丝海棠等21种树苗500余株。

image.png

活动现场,干部群众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数人搭档,挥锹铲土、提桶浇水,配合默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等区领导不时与身边的人员亲切交谈,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全面提升璧山区森林覆盖率,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image.png

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是土壤,也是绿水青山的梦想。接下来,其余镇街也将抓住春季造林大好时机陆续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通过义务植树,建设璧美家园,为璧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张婧玮/文 曾清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