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春风送岗位” 把就业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9 15:19:36 编辑:李柯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日前,一场主题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的招聘会在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大坪正街社区举行,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应聘咨询。

客户经理、置业顾问、行政后勤、售后主管、安保员、前台接待……招聘会现场,重庆万友康年大酒店、重庆美联营销策划公司、小天鹅商务酒店等推出各类岗位。

“我问下,我这种50多岁的还可以应聘保安不?”“请问你们标的这个工资标准,入职后干得好还有没得提升呢?”招聘会开始不久,就吸引了上百名求职者“围观”询问。

招聘会现场,除了招聘和应聘双方,大坪街道社保所还通过第三方学校开展针对失业人员的免费培训,包括育婴员、保育师、网络创业、SYB创业培训、公共营养师、中式面点师等,不同年龄和教育层次的人群都能找到合适的课程。

“今年就业市场显然回暖很多,也给我们工作增添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大坪街道社保所所长吴雪莲表示,随着经济不断复苏、市场活力重现,就业市场迎来了活跃期。大坪街道人口较多、就业需求较大,街道社保所将针对不同年龄、教育程度和就业意愿,分类梳理、精准施策,陆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就业援助活动,让更多群众学有所用、劳有所得。(廖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