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党团联动服务 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3 16:34:51 编辑:李柯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2023年3月3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洪安镇敬老院内红歌悠扬,欢歌笑语不断。

image.png

这是秀山团县委联合县卫健委、洪安镇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集中开展的“党团队联动志愿行、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当天,洪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们走进洪安镇敬老院,听老人们讲当地红色故事,和老人们一起学唱红色革命歌曲,通过游戏与互动给老人们带去欢乐。

走进现场,老人舒国军拉起二胡,一曲热情澎湃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在现场响起,歌声掌声弥漫在这座安静的敬老院中。今年65岁的退役军人高方林说,很久没有那么放声歌唱了,唱起这些歌我就想到在部队的那个年代,学雷锋光荣、做好事光荣,雷锋就是我们的好榜样,希望现在这些年轻人,多学雷锋,多做好事,为国家多做贡献。

image.png

在义诊现场,来自洪安镇中心院的医生志愿者为现场老人提供了义诊服务,对现场问诊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志愿者们也认真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评估其身体状况,并给予合理建议。

活动还开展了免费理发、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出“青少年关爱老年人晚年幸福、老年人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浓厚氛围,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聚焦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服务居民为目标,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日常化开展。(胡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