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春风又绿阿蓬江 两岸黄花始盛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3 16:36:02 编辑:珍珍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在黔江区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一江两岸的油菜花田次第初放,合着一江春水蜿蜒,呈现出秀美的湿地风光。

image.png

春回湿地、原野如画。阿蓬江水碧波荡漾、蜿蜒流淌。岸边花田里浮现出点点金黄,那是有些“着急”的油菜花朵,迫不及待的伸开花瓣,享受着原野间第一缕春风。金黄的花朵迎风摇曳,昭示着百花盛开的季节已经来临。虽是次第绽放,仍旧散发出春的气息。不时有蜜蜂飞来,采下早春的“蜜糖”。片片花田与两岸的青山、村庄相映成景,美不胜收。初春美景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大家畅游于花田里,闻香拍照,享受春日踏青的美好。

"春天到了来到阿蓬江,看到阿蓬江沿线油菜花在开始开了,然后到油菜花基地里面拍点照片,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今天收获不小,拍了很多照片。"市民陈女士说。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在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沿线布置了上千余亩油菜花田,培育壮大观光与生态农业相结合的花经济。三月中旬后将迎来油菜花的盛花期,每年春天油菜花完全绽放后,一江两岸满目皆是春。“春游阿蓬江,踏青赏春花”也成为了当地一张独特的旅游品牌。(石威、鲁冀/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