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学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3 16:36:02 编辑:李柯佑

3月2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国网铜梁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国家电网红岩(铜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前往少云镇开展学雷锋活动,用朴实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和温暖,积极为当地乡风文明建设出力。

image.png

铜梁区少云镇少云村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以及最美奋斗者邱少云烈士的故乡。在少云村,国网铜梁供电公司设置了一个电力爱心超市,当地民众可通过参与公益活动、乡风文明建设、电力设施保护等获得积分,兑换惠农帮日用品、五金、家电等物品。

当天,国网铜梁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电力爱心超市,为村里年纪较大且行动不便的三户老人,兑换了本季度积分物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汇集志愿者出资的关爱金,送到了三位老人家中。

image.png

“程爷爷,您家里的酱油还有两周就过期了,我们给您带来了新的。”在少云村铜心小院,志愿者们和老人话家常,了解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征得同意后,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抹布,为老人家打扫庭院、清理杂物、擦拭生活用品、进行垃圾分类,为建设清洁文明美丽乡村出力。

国家电网红岩(铜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则发挥电力特长,入户检查室内用电线路、设备,包扎裸露线路、修理灯具开关等,用实物和画册,向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演示家电设备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你们又是打扫卫生、做清洁,又给我们看线路保障安全,子女都可以少奔波几趟了。”家住少云村三层房院子的程培康老人笑呵呵地说。

image.png

“作为一名电力青年,我们要继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服务模式,更好地为社会、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电力供应,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铜电内外蔚然成风。”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团委书记马铃铃说。(颜玲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