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吹遍三江大地 合川区举行纪念学雷锋60周年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2 16:49:13 编辑:李柯佑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最靓的底色。

image.png

3月2日,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月合川区纪念学雷锋60周年活动暨“红满三江”全民志愿服务行动在合川区人民广场启动,标志着合川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新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开启了崭新篇章。

近年来,合川区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贯通镇街、志愿服务遍及城乡,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深度不断拓展、内涵不断丰富、机制不断完善、影响力持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image.png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022年,合川区数十万志愿者参与了战疫情、斗高温、灭山火,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启动仪式上,对这些在2022年度志愿服务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激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带头沉在基层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人间大爱。也希望广大市民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让“红满三江”成为合川最鲜亮的标识、最温暖的底色、最流行的时尚。

“前不久随我国救援队远赴土耳其参与救援,当我们身穿有中国国旗的队服出现在国外的任务现场时,当地的民众会因为我是来自中国的救援力量而竖起大拇指!这是我们国家给予我们的底气。这次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让国外的民众重新认识了中国力量。”重庆市最美志愿者、合川蓝天救援队队长杨志剑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时说,“蓝天救援队作为一支新时代的社会公益救援力量,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蓝天有这么一句话:有一道光,人间就不会冷,无论多么深沉的黑暗,总会有蓝天相伴,为身处困境的人带来一道光,给予一丝暧。”

image.png

接下来,合川区将继续坚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打造更多志愿服务品牌、提供更多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坚持以雷锋精神为依托,延伸志愿服务触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李柯佑/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