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与春相约 “樱”你盛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28 16:52:55 编辑:李柯佑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这两天,铜梁区双山镇万余亩樱桃花、李花陆续绽放,为恬静的乡村增添了一抹浓浓的春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赏花踏春。

image.png

这里是双山镇建新村,是当地樱桃种植核心区,有白花樱桃、朱砂樱桃、中华红樱桃、黑珍珠樱桃等早、中、晚10余个品种。放眼望去,山坡沟壑间,披上了一层彩色的轻纱。粉色的花蕊、白色的花瓣,一团团一簇簇,随着微风轻舞,甚是惹人喜爱。花丛中,不时有蜜蜂来回翻飞,采摘新鲜的花蜜。林间小道,游客漫步其间,穿梭于樱桃树下,大家一边踏春一边拍照,纪录下这难得一见的乡村美景。

“今天来到双山镇,看到漫山遍野的樱花,天气也很好感觉心情也变好了。赏心悦目,感觉身心得到了放松,下次等到结果的时候我还会再来。”游客刘丹丹。

据介绍,双山镇樱桃等小水果种植面积上万余亩,以樱桃之乡著称,是远近闻名的“小水果之乡”。从2月底开始,当地将陆续推出巴渝醉美乡村“双山樱花李花”赏花活动、美食主播农特产品助销推广活动、农特产品商贸展销活动等十大主题活动,为了适应市场迎合游客,当地还特意推出了仙山素餐、美食素火锅以及农家乐等,以赏花经济带动打好乡村节会组合拳,向外推荐双山樱桃及附属产品,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现在樱花已经盛开了,大家可以来赏花了。2至5月期间我镇将持续开展农文体商旅五大系列十项活动,活动丰富,野趣无限。欢迎广大游客到双山品乡间美食,购品质农货,采美味鲜果,游仙山美景,仙隐双山因你而美。”双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戴霞说。(谢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