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深入落实市委“一号工程” 奋力推动红岩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4 10:32:04 编辑:李柯佑

新春伊始,市委要求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一号工程”、作为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协同创新,推动新时代红岩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一是建好平台,守正创新。将共建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作为具有全国影响的重要示范平台,在与西南大学全方位协同合作中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重点建好红岩研究院。以挂牌重庆市革命文物保护中心为契机,保护好、整合好、运用好全市红色革命文物资源,加快推动不可移动文物与可移动文物合为一体、整体保护。以优化传播模式、建好红岩融媒体中心为契机,传承弘扬好红岩精神、助力全市打造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

image.png

二是抓好重点,协同创新。在红岩文物保护上,高质量建好红岩文化公园二期项目,持续争取将红岩文化公园建设纳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中实施推进。在红岩精神研究上,汇聚各方力量对红岩革命历史开展重大课题协同攻关,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精品力作。在红岩文化传播上,依托重大节点、重要设施推动红岩文化传播创新链建设。在运用红岩精神铸魂育人上,发挥红岩干部学院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党性教育迈上新台阶;作为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用活红岩革命文物资源,助力“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赓续好红色血脉。

image.png

三是激活资源,改革创新。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全要素聚合,加快打造红岩文旅经典景区、精品线路,推出一批具有红岩精神特点的城市人文地标、人文街区、人文场景,推动红岩沉浸式研学营地等文旅项目实现新进展,构建“一核多点”的红岩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作者系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红岩干部学院院长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