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榜样面对面 用“家常话”讲“大实话”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3 10:06:08 编辑:李柯佑

“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唯有靠努力去拼搏,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1月29日下午,在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理论微宣讲暨“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上,2020年东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重庆好人、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廖克力向社区居民讲诉了自己不向命运低头、奋力拼搏的励志故事,引发居民共鸣。

数日之后,“理响渝中”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两路口街道示范微宣讲暨“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举行,重庆好人,中山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燕走上“讲台”,向居民们分享起“党建+基层治理”让社区更美丽的背后故事,让居民们直观感受到生活的持续向好。

此外,优秀党务工作者、岗位学雷锋标兵等也在两场活动中站上了舞台,用百姓愿意听的“家常话”讲百姓听得懂的“大实话”,把好政策、好故事、好声音传到百姓耳朵里、送到百姓心坎上。

社区居民余培中说,听完宣讲,感慨万千。“作为老重庆人。看到重庆天翻地覆的变化,内心真是无比幸福高兴。”社区居民朱康渝也说,讲的都是身边事,说的都是大白话,听起来一点也不枯燥乏味,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理解。“作为渝中一员,我也会和这些先进的榜样一起埋头苦干,把渝中建设得更加美好。”

……一场场宣讲活动,让各行各业先进典型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讲得生动,讲得精彩,讲得深刻。这正是渝中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之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渝中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精心遴选党员干部、教师、企业家等11位行业领域先进典型组建区级宣讲分团,15个部门、街道组建宣讲队,开展“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零距离、接地气、有温度、冒热气。截止目前,全区各行业领域及各街道共计开展“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80余场,覆盖干部群众上万余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渝中大地上“落地生花”。(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