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举行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1 15:31:15 编辑:珍珍

2月10日、11日,北碚区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会分别在作孚广场、歇马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北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集中帮扶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同时保障企业节后用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01家企业参加,涉及制造业、互联网、服务业、培训、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提供技术工、人事行政专员、销售、财务会计等就业岗位2400余个。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或投递简历,或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或咨询就业政策,场面热火朝天。现场还出现了一群“特殊的人”——就业服务专员,他们负责为求职者“第一时间”传递稳岗补贴、社保减免、技能培训、创新创业等一系列人社就业扶持政策,同时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培训推荐等招聘求职服务,更好地满足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招聘会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参加专场招聘会不仅岗位选择多,还能享受就业服务专员更多专业的职业指导服务,我可以更加轻松地找到满意的岗位。”应届毕业生冯旭说,在此次招聘会上他已成功向5家意向企业投递了简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求职者精准选择,此次招聘会结合企业特点及招工条件,设置高校毕业生、数字经济、重点群体、残疾人等四大专区,同时为每个招聘企业制作独立宣传展板,“招聘岗位”“待遇福利”“企业介绍”等信息一目了然,大力减少求职者选企业、择岗位的时间成本。

“我们招工需求大,这样的大型招聘会正好帮助我们扩大招聘范围,有效解决我们企业缺工的情况,与求职者面对面,能更精准地选择到适合我们的人才。”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娜说道。

据悉,下一步,北碚区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还将走进蔡家、水土等重点片区,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求职招聘服务,真正做到让就业的“春风”吹遍北碚,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切实帮助广大群众“好就业、就好业”。(代宇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