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优质服务降成本 企业喜获“大礼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11 15:31:15 编辑:珍珍

“太感谢了,大年刚过,就收到这么大一个惊喜,真是感谢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呀。”2月9日,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就送到了位于大足区万古镇的重庆首溪建材有限公司。

随着成渝中线高铁的实质性开工,处于成渝腹地的大足区各企业也在节后陆陆续续的忙碌了起来,尤其是用于道路建设的建筑、化工制品需求量激增。为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国家电网红岩(大足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各大园区管委会了解用电情况和需求,开展“供电+效能”上门服务。

在大足区万古工业园区首溪建材有限公司,服务队组织计量用检班上门为企业检查用电设备的用电情况,测量客户生产期间实时电压电流等相关数据,了解客户生产时间、班次,清理客户负荷,再根据客户报装容量结合相关数据判断客户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是否合理;利用营销系统,对企业每月用电情况和电费数据进行对比。

“经过我们的分析,发现该企业基本电费占比偏高,达总电费的43%,需要进行方案优化,建议客户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由按容量计收改为按需量计收。”计量用检班班长粟涛说道。

“供电公司主动联系我们还上门服务,指导我们操作‘网上国网’APP,提交资料申请计量方式变更,预计全年能节约10万元的电费成本。而且今年疫情放开,订单量也涨起来啦,我们还准备再增加一下变压器容量呢。”该企业用电负责人刘女士说道。

此外,服务队还通过压减环节、精简资料、一证办电、开辟园区企业绿色通道、推广线上用电等举措,打造“渝快办电”优质服务,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王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