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银龄”新年包 温暖黎水120位留守老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30 16:57:33 编辑:珍珍

近日,“‘银龄守护计划’庆元旦、迎新春关爱困境老人爱心公益活动”走进重庆市黔江区黎水镇,为该镇6个村(社区)的120名农村留守老人及特困老人,送去价值300余元的温暖包。该活动,由重庆市九龙坡区基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开展。

image.png

温暖包里装有御寒的棉被、羽绒马甲、棉袜、牙刷、牙膏、毛巾、洗衣皂、香皂等老人所需生活物资。活动当天,为降低老年人聚集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分批次组织老人们领取。

志愿者首先在黎水镇养老服务站,组织黎水村、华阳社区的40名老人,进行集中发放,然后分别对黄泥村、茶园村、新花村、长坪村的80名老人发放。对行走不便的高龄老人和残障老人,由志愿者送到家中。

“爷爷,我们是志愿者,专门来看望您,您最近身体还好噻?”志愿者提着温暖包来到黄泥村6组陈明涛老人家中,进屋就对老人嘘寒问暖。

坐在火炉边取暖的陈明涛,赶紧摸着站起身,感激地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到家中来看望,真是太难为你们了。”

“还是共产党好,好心人也越来越多。”陈明涛老人说,每年“七一”,镇上的干部都要上门慰问。

据了解,陈明涛是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因双眼染上疾病后,成为视力一级残疾,饮食起居全靠老伴照顾。他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心里时刻装着党,经常对居住在周边的村民宣传国家政策,所有老人每天晚上都要老伴按时打开电视,收听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方便他平常对来家中玩耍的村民进行宣传。(李诗素/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