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一泓碧水起微澜 万抹暖色织锦绣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1 16:26:25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近段时间,在重庆市云阳县新津乡,长江与磨刀溪交汇处几千亩红叶树种进入最佳观赏期,展现出漫山红叶映碧水的冬日美景。  

image.png

当晨光洒向大地,磨刀溪畔开始显露热烈绚烂的风姿,只见山峦间、民居旁、公路边,棵棵红叶树叶色正浓,或灿若金,或红似霞,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蔚为壮观。空中俯瞰,一泓碧水起微澜,万抹暖色织锦绣,山水相映,美似画卷。夕阳西下时,河水波光潋滟,彩叶暮色作衣,大自然的调色盘美了山河,醉了游人。

image.png

据了解,红叶树属于漆树科,黄栌属,江河边山坡上多有分布,每年深秋初冬季,红叶树叶片颜色开始逐渐变深,气温进入最低时,颜色最为浓艳。在新津乡新津村、永河村,分布有原生红叶树几千亩,每年从12月上旬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持续一个月左右。(陈小娅 图片由云阳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