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伊始 多位领导调研酉阳职教中心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5 15:00:39 编辑:郑小庆

8月30日,重庆市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到酉阳职教中心检查指导开学工作,酉阳县教育工委副书记齐飞等有关同志陪同。学校党委书记杨榕,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登山等向杨通胜汇报了开学情况,杨通胜检查了学校开学准备、新生报到、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学校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image.png

杨通胜在调研中指出,县职教中心的发展关系到酉阳县成千上万个家庭的未来,其中大部分都是农村孩子。酉阳县教委和职教中心要共同调研,根据县域情况、生源情况和社会需求认真思考职教中心未来办学方向。当前酉阳县高中阶段的学校接纳能力还不能满足全县初中毕业生的需求,部分家长和学生强烈的高考意愿还没能实现,应当进一步开拓办学思路,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让职教中心成为承载需求和落实意愿的重要载体。

杨通胜强调,学校要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促进学生成长为目标,攻破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引进和培养,打造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开学工作各项要求,要时刻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食品、消防、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西部教育强县作出贡献。

image.png

9月7日,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酉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史令到学校检查指导秋期开学工作。酉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滕革等有关同志陪同。

李劲渝、史令等通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入校园,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杨榕,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登山关于开学工作的汇报,检查了校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防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民族文化浮雕墙、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看望慰问了学校教师代表。

李劲渝在检查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务必要严格落实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把返校师生安全关,做好新生军训期间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范,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稳定。

史令在检查中指出,酉阳县职教中心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及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二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扩大办学规模,全面提升办学品质。三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改善基础设施设备,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西部教育强县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酉阳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到酉阳职教中心看望慰问学校教师,酉阳县政协、县教委等有关同志参加。在学校德润楼三楼召开了座谈会,学校领导、处室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成瑶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杨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登山对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和教师代表的发言,详细询问了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代成瑶指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近年来,酉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县教育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也得益于各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希望继续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创新教育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代成瑶要求,新时代教育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需求,学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学校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培养更多高质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酉阳职教中心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