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开展跨域司法协作 服务“双城经济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5 17:57:14 编辑:李柯佑

近日,四川广安华蓥市人民法院协助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顺利完成了一起执行案件的厂房腾退工作,并协助其成功将涉案拍卖厂房交付给买受人,及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执行干警深有感受的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不仅加快了成都与重庆的经济合作步伐,而且也促进了重庆与四川的司法协作。”

今年2月,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依法通过网络公开拍卖了被执行人四川广安华蓥市某公司所有的厂房及土地。拍卖成交后,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于2022年3月、4月,先后多次前往涉案厂房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进行协商拍卖后的腾退交付事宜,也通过在当地张贴公告、短信、电话等多次告知被执行人腾退,但被执行人仍然不腾退厂房。

鉴于此情况,沙坪坝区人民法院遂向华蓥市人民法院发出了异地协助执行请求。华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收到请求后立即启动了跨域司法协作程序,主动与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沟通具体协助事项,共同为异地腾退工作做好准备。期间,两地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就此次协作腾退事宜深入研究,周密部署,商定执行预案,确保腾退工作有序开展。

考虑到被执行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两地法院执行干警还多次采取释法明理,并帮助协调处理物品交接、财产处置等事务。经过不懈努力,被执行人终于愿意配合法院主动腾退厂房。同时,为了保证执行过程公正公开,两地法院还特别邀请了华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见证执行。“感谢贵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是你们全力协助,才让我们顺利完成拍卖房屋的强制腾退工作。”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向华蓥市人民法院握手致谢。

据悉,跨域协助执行是华蓥市人民开展渝广司法协作、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自去年以来,两地法院相互开展协助执行已达60余次,为两地人民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邱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