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就业8000余人 重庆云阳多措并举保用工促就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5 15:00:26 编辑:李柯佑

企业用工服务和保障工作,事关企业生产经营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9月13日,重庆市云阳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云阳县明宇制衣厂实地查看厂区环境,详细了解企业需求。

image.png

云阳明宇制衣厂位于青龙街道塘坊路,是一家主要生产儿童服饰、成人连衣裙等服装的进出口贸易企业。制衣厂负责人介绍,每月2万多单订单,现有厂房和人力无法满足订单需求,因而在城区另投资30余万元新建了一家制衣厂,总计需要平车工、打边工、包装工等30余名,才能保证企业的有效运转。

得知企业用工缺口较大,云阳县就业和人才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工厂、详摸底、强对接。把招聘需求反馈给全县各个村、社区的劳务经纪人以及网上,帮助企业全面收集意向求职者。此外,云阳金秋节大型招聘会本月即将举行,届时还将组织该企业进行现场招聘,让广大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用工是企业所需,就业乃民生之本。在大力服务和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解决重点人群基本就业问题也是重中之重。

image.png

刚刚大学毕业的温鸿琳,离校后便回到了云阳。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云阳家门口就业”广告标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扫码注册了相关个人信息。没想到,不久后她就接到了来自云阳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在细致了解温鸿琳的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利用后台数据和所掌握的资料为其精准推荐了一份城区的幼师工作。

今年以来,云阳县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了“我为企业找政策”“大学生就业创业”“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脱贫人口就业帮扶”等专项行动,保障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云阳县就业人才中心还充分利用政府信用优势和灵活市场机制建立“云阳家门口就业”微信小程序用工新平台,创新开发了“互联网+”智慧就业服务新模式。自该平台运行以来,已累计发布县内用人单位招聘信息437家,岗位757个,需求人数6587人,单日最高点击17519人次,总浏览量达42万人次。此外,一系列优质“组合拳”初见成效,今年1至8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14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80.97%,同比增长117.4%。(刘冲、刘婷/文 图片由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