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结联盟 重庆二外教育集团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揭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4 16:46:33 编辑:郑小庆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提升南岸区教育品质,加快南岸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南岸区教委于2022年组建8个中学教育集团,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成为重庆二外教育集团联盟型学校。

image.png

9月13日上午,在三十九中操场隆重举行重庆二外教育集团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揭牌仪式。中共南岸区教育工委委员,重庆二外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刘翠主持。

image.png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校长吕健致辞。他表示,今天,对于三十九中来说,是一个令人难忘、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从今天开始,重庆三十九中,与重庆二外、茶园新城中学缔结联盟,成为二外教育集团联盟学校。这是三十九中办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翻开了重庆三十九中教育教学高品质发展的新篇章,对重庆三十九中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在集团总校的引领下,学校将重新审视发展思路,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和教育教学管理,借力集团优势,走好优质发展第一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吕健勉励大家,只要我们上下一心,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三十九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接着,中共南岸区教育工委委员,重庆二外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重庆二外党委副书记、重庆三十九中党总支书记(兼)廖庆,重庆三十九中校长吕健一起上台为重庆二外教育集团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揭牌。尹厚霖亲自揭开覆盖在牌匾上的红绸,银色的金属牌匾上,“重庆二外教育集团”几个字,大气而庄重,它宣告着重庆三十九中又踏上了教育的新征程。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尹厚霖发表讲话。

尹厚霖回顾了他与三十九中的深厚情缘,并指出,是集团化让二外与三十九中又得以并肩奋战在书香南岸,幸福教育的筑梦路上。组建重庆二外教育集团,旨在深化区域教育改革,做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共建集团品牌与各校融合共生的南岸教育新生态。

尹厚霖的讲话引起三十九中全校师生的共鸣。今天,三十九中接过的不仅是集团的牌匾,更是接过了推动南岸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为更好地打造优质教育教学品牌,尹厚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深度融合发展,做好顶层设计。两校在招生统筹、名师引领、教师交流、干部挂职、平台建设,教研教改、业务赛训、课题研究、主题活动、特色社团等会逐步深度交流融合,真正体现优质资源的引领价值。第二,加大帮扶力度,二外三九共荣。二外会逐年加大优秀教师选派到集团各成员校尤其是三十九中的交流力度,要让三十九中全体学生和家长有优质资源的体验、感悟和收获,我们将真正在整体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上下功夫。第三,发挥三九主动,打造优质品牌。三十九中要抓住集团化办学的发展机会,充分用好集团的品牌优势、规模优势、人才优势、联动优势、资源优势,循序渐进、精准施策,打造优质品牌,再展三九雄风!

融合共生促发展,美美与共创品牌。三十九中和重庆二外一定会携手阔步跨入集团化办学的快车道,迈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征程,为书香南岸、幸福教育增色添彩!(刘思议/文 图片由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