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慰问重庆骑士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慈善公益爱心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3 11:33:17 编辑:王阅春

2022年中秋节,恰逢第38个教师节,也是首个“重庆慈善周”和“99公益日”。医者,悬壶济世,惠泽众生;师者,教书育人,薪火相传。中华民族具有独特的精神特质,越是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就越团结、越坚强;在灾难面前,全民行动、全民参“战”、全民防控,“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岁月静好,皆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为向重庆骑士医院及广大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联合各社会力量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image.png

重庆骑士医院唐锋院长介绍了建院34周年以来,坚持以护佑患者为初心使命,秉承“创新、坚持、传承、感恩”的康乐精神,将“患者至上”放在首位;坚持“维礼创新医疗特色技术治疗疑难病症”,取得满意的疗效,得到了广大病患的赞誉。在抗疫岁月阶段性工作中:医院无一名员工及家属、无一名病患及家属感染新冠病毒,医院没有一天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停诊停业;全院上下“讲政治、顾大局、觉悟高、人心齐”,坚持紧跟国家、市、区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全面部署并迅速制定防控机制,保障抗击新冠战役的总调控,在既保证自身防疫的前提下,全力听从组织安排,组织外派200余人次,奔赴近60个核酸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近5万人次,圆满完成抗疫阻击战任务。

image.png

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创始人郭辉讲到,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重庆骑士医院及广大医务工作者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精神,奋不顾身的“逆行勇士”奋战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为社会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状态提供坚强保障,感恩他们“白衣执甲、向险而行”,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他还感慨到,2022年重庆遭受的几十年未遇连续高温40多度恶劣天气,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在烈日烘烤,热浪袭人的日子里,广大武警消防官兵、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广大人民群众志愿者等忍受着酷热煎熬,负重前行,甘冒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灾和抗疫一线。这次重庆多个区县先后发生森林火灾,山火肆虐;云南、甘肃、贵州、四川等地武警消防官兵千里驰援,星夜奋战在熊熊大火的火灾一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全力出动,为灭火勇士提供后勤保障。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重庆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英雄气概”,在任何灾难面前绝不妥协、气馁的坚强毅力与无畏勇气;也彰显了中国人民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乐善好施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重庆人民的“热情”感动了武警消防官兵,重庆山火救援行动感动了全世界。

image.png

全球民媛大赛西南区组委会王贞臻表示,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重庆市养生保健学会、重庆市新兴媒体广告企业商会、重庆爱溢舍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活动提供慰问品,重庆盛世臻美名媛荟、重庆康卓大叔舞蹈队为广大医务工作者表演精彩歌舞节目。希望大家合作共享资源与优势,为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和谐进步,为人人健康幸福贡献力量。(王阅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