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 重庆一家入选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2-09-09 11:01:36 编辑:珍珍
1662624809000
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第一批72个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个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西南大学国家柑橘种质资源圃入选。

此次重庆入选的西南大学国家柑橘种质资源圃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以开展柑桔科技创新、种质资源收集、柑桔病虫害防治研究与监测等研究方向,目前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发挥专业优势向公众科普农业知识。


1662624807000
入选机构截图



据悉,国家农业种质资源库(圃)是我国种质资源安全保存与共享利用的重要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公益性特征,承担着种质资源收集整理、安全保存、精准鉴定、共享交流等重要任务。此次公告的国家农作物、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分布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现了不同物种的地理分布及生境特征。(记者  秦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