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海棠幼儿园:巧手做灯笼 欢乐迎中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9 17:39:45 编辑:珍珍

“孩子们,接下来再把纸贴上去,大家加油哦!”9月8日,重庆市大足区海棠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场地,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花灯,体验中秋节的乐趣。

image.png

活动现场,孩子和老师们身着汉服,一起利用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制作花灯。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陆续完成制作,不少孩子手提花灯,争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一盏盏灯笼精致可爱,打开小灯闪烁着鹅黄的光,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制作花灯只是大足区海棠幼儿园今年中秋节的活动之一。中秋节将至,大足区海棠幼儿园把传统节日文化与学校“森·呼吸”园本课程相融合,将课堂搬到室外,通过开展讲故事、吃月饼、做花灯等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一个欢乐的中秋节。

image.png

“幼儿园将中秋节文化活动与户外课程结合,不仅让孩子了解了中秋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更进一步激发了孩子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孩子家长陈池林说。

大足区海棠幼儿园创办于2021年,学校打造的“森·呼吸”园本课程,关注儿童的生活和经验,以活动为载体,以环境为依托,以游戏为手段,利用课程资源,引导幼儿围绕主题,亲历过程、整体感知、主体体验、表现表达,促进其认知发展、情感发展和能力发展。

image.png

“‘森·呼吸’园本课程开展以来,孩子们进步特别明显,不仅学会了很多劳动技能,还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大足区海棠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幼儿园还将在园所层面,建立与学校劳动教育相匹配的制度,整理符合幼儿学习发展规律的劳动教育经验做法等。(毛双、李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