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A级旅游景区中秋假期接待游客341.3万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9-13 11:33:17 编辑:珍珍

9月12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的数据显示,三天中秋小长假,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41.3万人次,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实现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目标。

据介绍,节日期间,我市在疫情常态化管控背景下,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假日产品供给,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吸引到馆人数55.39万人次,线上服务50.46万人次。

中秋假期,重庆科技馆特别推出了“一起奔月吧”科学·家中秋系列科普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新颖有趣的活动,让观众感受别样的中秋体验。据统计,假期三天,科技馆共接待观众10392人次。

全市博物馆精心策划组织了30多个临时展览、近40项社教活动和近200个基本陈列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累计接待观众8.3万多人次。

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纳入统计的全市过夜游客接待人数为29.90万人;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41.3万人次。(记者  韩毅  首席记者  张亦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