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36名中医获赠与亚洲“乡村中医”公益培训表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6:22 编辑:珍珍

 6月2日,笔者从赠与亚洲“乡村中医”公益培训工作组获悉,黔江区7名中医再获“学以致用”表彰。去年来,黔江区20家医疗机构的36名中医,先后获得“学习标兵”或“学以致用”表彰。

据了解,赠与亚洲“乡村中医”公益培训相继在我国山西省吕梁市等地开展,全国多地近千余名基层中医参加培训,受益人群近百万。年初,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指导下,黔江区在西南地区率先与赠与亚洲北京代表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开展三方合作,实施“乡村中医”公益培训,黔江区共105名基层中医参加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中医药大学肖相如教授主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新冠肺炎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经典和临床实用医案。学习中,学员们端正态度,潜心专研,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有效地提高了我区基层中医临床技能。

该项目的实施,推动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为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将进一步惠及武陵山区人民群众。(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