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广安爱众水务全力保障城区春节用水无忧

发布时间:2022-01-30 10:01:3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美好春节,停水可让春节变得不再美好。1月28日,记者获悉,春节将至,四川广安爱众水务事业部提早部署,通过节前自检、加强巡查等措施,严格落实供水调度、水质检测、管网抢修等制度,全力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用水无忧。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爱众水务事业部组织专业队伍对花园水厂等各水厂、泵站的生产设备及城区配水管网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养护。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对水质进行跟踪监测,巡查机组、电机、阀门等设备状况。水质检测中心则每天对城区监测点进行水质化验检测,时刻注意水压、水源变化情况,合理调节机泵、科学投加净水消毒药剂,确保水质优、供水足。

广安爱众水务事业部水质监测中心主管官政宏告诉机制和,爱众水务水质检测中心强化日常水质检测,对管网水、原水、出厂水增加检测频次,所检查数据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广安爱众花园制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炬表示,春节临近,广安城区用水量将逐渐攀升。花园水厂现平均供水量9.5万立方,满负荷生产可达11万立方,能够满足广安城区春节期间的保障供应,……,能够满足广安城区人民生产生活用水的需求。

在该公司供水调度中心,值班人员紧盯着电脑显示屏,密切关注水位、水质、水压变化情况,科学合理调度。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春节将至,爱众水务调度中心,抽调精干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利用调度系统,对厂、站、网重要生产单元实施监控,结合城区需水量,合理调配水量,做到水压稳定,水量充足,确保城区供水安全、平稳、可靠。

与此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广安爱众水务事业部及早制定了全面的供水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安排抢修机械,储备抢修物资。加大对供水管线及附属设施的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廖小兵 杨惠彭 刘亚娜 蒋雪梅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