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喜迎冬奥运 非遗大拜年

发布时间:2022-01-29 17:03: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舞龙表演。郝好、李慧敏 摄

舞龙、川剧、品尝传统美食……1月28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喜迎冬奥运•非遗大拜年”活动在铜梁区高楼镇举行,为群众奉上一场龙乡本地年味浓浓的文化盛宴。

虽然天空飘起的小雨让天气变得寒冷,但是舞龙表演一开场就带动现场气氛热烈起来。两条锦色长龙首先出发,在场镇街道沿途翻腾起舞,赢得阵阵喝彩。紧接着上演的是精彩的文艺演出,川剧表演、笛子独奏、大蠕龙轮番上场,向观众展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image.png
文艺表演。郝好、李慧敏 摄

除了大拜年巡游活动和文艺表演,活动现场还设有春节民俗文化展板、书法艺术家送春联上门、铜梁兰花根、翰林酥等传统制作技艺等专区,让现场群众亲身体验非遗文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铜梁区共有国家级传承人1人,市级传承人17人,区级传承人135人,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医药,民俗九大类相关项目。(郝好、李慧敏/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