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卫生医疗培训中心到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0:3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1月25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本着理论结合实际的原则,宜宾市翠屏区卫生医疗培训中心副主任唐剑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前往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内运用了多媒体技术、人物雕塑和实物等生动还原了历史场景,展示了李庄古镇的抗战文化。博物馆展陈以“文化脊梁.中国李庄”为主题,分为序厅、家国情怀.大义李庄、风雨共济.文化抗战、薪火永续.共谱华章、尾厅五大部分,对李庄古镇的文化抗战历史做了一个总的回顾和总的展示。

image.png
学习活动现场 胡立 摄

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在展厅内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一参观了五个展厅,还观看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息幻影剧场版抗战文明戏——曹禺的话剧《日出》,欣赏了抗战文化石刻、抗战年代报刊再现等实物展览,通过AI换脸技术等互动类项目沉浸式体会了抗战年代的热血岁月,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李庄古镇的抗战文化内涵,包括同济大学迁往李庄古镇的背后故事,故宫博物院文物南迁的历史经过等。

image.png
学习活动现场 胡立 摄

大家都在馆内切身感受到中国李庄的厚重文化底蕴,深深被中华民族在逆境中百折不挠、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所感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力拼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自身的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断为翠屏区卫生健康继续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胡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