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认购定金不退还 部门出面助维权

发布时间:2021-11-23 16:30: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成功处理一起商品房买卖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据悉,宜宾市叙州区某房地产开发商与周先生签订了房屋认购协议书,并向消费者承诺,若无法办理按揭贷款,将向周先生及时全额退还购房定金。为此,周先生支付了购房定金人民币2万元。但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因周先生征信有问题,无法办理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商以此为由,拒不退还购房定金,周先生不服,遂致电12345政务热线投诉维权。

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该投诉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当事双方进行座谈调解,因当事双方均存在一定过失,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互谅互让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做好当事双方的法律政策宣传和思想工作,最终达成由房地产开发商退还定金2万元的协议。当事双方均对此非常满意。周先生对叙州区政府及时、高效、圆满地处理个人问题投诉非常感激,并致电12345政务热线表示由衷的感谢!(邱小华、李无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