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农贸市场换新颜 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1-23 16:30: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年来,宜宾市翠屏区扎实推进“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坚持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建设,截止目前,翠屏区改建提升的13个农贸市场已经有12个投入使用,不仅改善了环境卫生质量,更提升了百姓幸福感。

image.png
热闹的市场 秦旭 摄

一大早,来自思坡、象鼻、金秋湖等乡镇街道的果农和菜农就把自家种植的瓜果蔬菜,带到安阜街道消费品市场,供赶早集的市民们挑选,这里是翠屏区规模较大的一个农贸市场,不仅有蔬菜区、水产肉类区,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农产品自产自销区,为农民种植的时令果蔬提供临时销售摊位,让周边农村的菜农果农在这里也有了“一席之地”。

“现在太方便了。”来自翠屏区思坡镇的果农冯女士说,现在实行了自产自销区,从家里带来的水果也有了专门的地方售卖。

据了解,自今年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启动以来,安阜街道按照建设“幸福宜宾、幸福翠屏”要求,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对市场功能和环境整体升级改造。同样,在大观楼街道的国风农贸市场也同样给人耳目一新。不仅地面干净整洁,功能分区也特别醒目。

“这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一是对我们城市的环境有了有效的提升,二是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三是市民和相互的消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也给周围的群众有了幸福感和获得感。”大观楼街道文星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文睿。

“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能够提升我们城市形象,方便市场秩序管理,也为我们周边乡镇农民自家的瓜果蔬菜进入市场售卖提供了一个渠道,兼顾我们这多方面的因素,进一步给大家提供一个便利、舒适的购物环境。”翠屏区商务局市场体系与经贸发展股工作人员熊明均

小市场,大民生。“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口袋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农贸市场......这些民生“账本”上,记录的不仅是城市点滴变化,还有不断渗透进千家万户的“幸福味道”。(秦旭/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