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武陵 买卖全国 第十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3: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书中边城,画里秀山。10月28日,2021中国·重庆秀山第十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在秀山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汇集了渝湘鄂贵四省市武陵山区十多个区县(自治县)的数千种商品,并将举办多项特色文化活动,以展示武陵山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各区县深入合作,促进武陵山区文商旅融合发展。

image.png

以科技赋能商贸物流

秀山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必经之地,是重庆东南门户,也是重庆连接东南的“桥头堡”和“新丝绸之路”关节点,还是成渝经济圈连接“珠三角”和“长三角”的重要通道。

此次商品交易博览会会展中心A展馆以“科技赋能商贸物流”为主题,设立了重庆市口岸物流,商贸物流、工业、农业、文旅产业,武陵山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农业银行、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等展馆,充分表现了秀山作为商贸物流之城、交通枢纽之城和科技创新之城的新面貌。

同时,博览会围绕秀山铁路集装箱场站、民生专用线场站,展示了秀山打造冷链班列、大宗货运班列、跨境电商专列、公路班车四大运输产品,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物流枢纽,成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面向东南沿海的对外开放前沿地,助力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据悉,为促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书写武陵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本届节会除了传统商品展销,还有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区合作发展大会、2021“农行杯”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

image.png

借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秀山县坚持商旅文创融合发展,为当地的文化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特别是推动发展以短视频、直播、微影视等为核心的互联网视频电商营销模式和经营模式,让秀山的农特产品、文化旅游产品走进了无数人的视野,打造着属于秀山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会展中心B馆开设了包括秀山电商产业成果展馆、“村头平台”展馆以及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四大展区。主要展示重庆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情况,武陵山区域合作发展前景,秀山县商贸物流、电商、文旅以及快递物流、冷链物流、仓储配送、科技创新等发展成果。此外,标准展展销商品涵盖农产品、民族手工艺、特产、食品、中药材、茶叶、书画艺术、旅游产品等。展会上,来自乡村直播团的主播们利用网络平台直播展会现场,共同为乡村振兴献力。

开幕式上,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表示,作为武陵山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经历了十年发展历程,真正实现了“买武陵、卖全国,买全国、卖武陵”目标,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马文森强调,商品的快速流通,促使秀山创成国家级“双示范”物流园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推动地区生产总值迈上300亿元台阶。未来,秀山还将继续发力,力争成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吴婕、李柯佑/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