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科协首个工业企业科技示范基地落户綦江区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0: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10月26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科技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綦江区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举行。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并为基地授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出席活动并致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齐让、陈元春共同为基地揭牌。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重庆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主持授牌仪式。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辛国荣,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领导朱川、雷瑞宏等出席仪式。

齐让在致辞中指出,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是中国老科协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是中国齿轮行业的知名企业,依托区老科协工作站、助企创新服务工作站,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光和热,在助推公司发展上作用明显,具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在命名和授牌后,继续坚持科技引领,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围绕“科学研究、合作推广和科技示范”三项主要任务,加强与地方科协和区老科协的合作,进一步发挥新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才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重庆市各级老科协结合国家发展目标,围绕当地经济发展任务和自身优势,积极创建示范基地,充分激发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才能,服务更多企业创新发展。

姜天波代表綦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陈至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老科协首个工业企业科技示范基地落户綦江,为綦江注入了新的科技动力。綦江将珍惜机遇,为企业做好服务、提供支持,让科技之树在綦江枝繁叶茂、开花结果。綦江也将乘着科技示范基地落地之东风,聚力科技创新,全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为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綦江贡献。

仪式结束后,陈至立一行对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要产品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需求、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据悉,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命名和授牌,这是中国老科协面向全国工业企业命名授予的第一个基地和重庆市荣获的首个示范基地,对于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陈正策、刘彤/文,陈星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