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邻水县党代会③】邻水过去五年的实践经验启示

发布时间:2021-10-23 14:26:4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成功创建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邻水脐橙”跻身全国柑橘产业30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连续三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次为“好”,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这是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向全县人民交出的满意答卷。

五年来,邻水县委紧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目标,把上级部署变为邻水实践,把人民向往变为美好现实,呈现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态势。

五年来,邻水县党员干部在艰难险阻面前,有担当有作为,和衷共济、迎难而上,经受住了一次次大考,全力打赢了全域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城入圈突围战、政治生态保卫战。

五年的拼搏奋进,邻水县委在实践中总结出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符合邻水实际的宝贵经验。

实践证明,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才能方向不偏、笃定前行。只有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对标对表,才能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实践证明,必须坚持发展为先的干事追求,才能不断进步、不断超越。只有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主旋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才能行稳致远,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构筑改革发展新优势。

实践证明,必须坚持着眼全局的系统思维,才能乘势而进、赢得先机。只有解放思想、审时度势,跳出邻水看邻水、立足全域谋发展,才能在变局中找准坐标、谋篇布局、乘势而进。

实践证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才能收获民心、取得支持。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惠民的事办好,把为民的事办实,才能赢得最广泛的群众基础。

实践证明,必须坚持良法善治的法治理念,才能防范风险、和谐共进。只有坚持法治邻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才能获得群众真心拥护,有效杜绝潜在风险。

实践证明,必须坚持从严从实的风气导向,才能激励人心、凝聚力量 。只有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才能巩固团结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黄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