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举全区之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10-23 14:25:5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10月22日,巴南区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按照“药、医、游、养、健、管”一体化发展路径,举全区之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领导何永革、周密、夏杨松、朱本权、蒋成昆、朱激扬、封洪华、舒朝斌、冯毅梅、刘伦波,彭朝友、马义华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区属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何友生指出,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巴南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大跨越的战略选择和重要抓手,更是在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全市“一区两群”发展布局中,巴南实现换道跨越的重要战略举措,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何友生要求,要聚焦战略目标,形成统筹协调、全域联动的大发展格局,既要有高质量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也要有高品质的养心养老养生的环境和场景,坚持全局规划,形成统筹协调,举全区之力打造巴南成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任务抓手,高标准建设重庆国际生物城,大力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业,提档升级养生养老产业,积极发展医旅融合产业,大力发展健身康体产业,深入推进智慧健康管理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跟踪评估,为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贾晖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做强产业优势,高标准建城、高质量兴产,高水平促研,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核心,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新高地。要立足巴南独有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围绕“大健康+古镇”“大健康+温泉”“大健康+老院子”“大健康+旅游”多个方面,推动优势资源与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多点布局和扩展医疗服务、健康养老、体育健身、健康管理等产业,培育特色肝胆外科中心,打造一批美容、眼科、口腔等特色专科医疗品牌。要在空间上落地,时间上打表,把大健康项目涉及的规划、土地、资源等问题纷纷梳理清楚,形成一张空间图,并把大健康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时序排列上分清先后,列出优先级,形成一张任务表,对标对表的推动巴南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霞、胡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