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老科技工作者参观重庆科技馆感受神奇与魅力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3: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15日上午,铜梁区科协、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到重庆科技馆参观学习,大家在示范讲解和互动体验中,进行了一次奇妙的科学之旅,零距离领略高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科技文明教育。

image.png

重庆科技馆建筑面积4.83万平方米,从空中鸟瞰如同一个巨大的“扇形水晶宫”。重庆科技馆以“生活·社会·创新”为展示主题,馆内共设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以及儿童科学乐园和工业之光2个专题展厅。展品涵盖材料、机械、交通、军工、航空航天、微电子技术、信息通讯、计算机应用、虚拟模拟技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基础科学及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等多项学科领域。

image.png

上午10时许,老科技工作者们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先后参观了海洋科技馆、生活科技馆、防灾科技馆、国防科技馆、宇航科技馆,并观看了海洋世界科技3D专题片。

每到一个展馆,老科技工作者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面仔细观摩科技成果实物,不少人还亲自互动感受科技的魅力,大家被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一系列高科技展品深深吸引,感叹现代高科技带来的社会进步和高质量发展,纷纷拍照留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对科技强国的理解把握,不断提升自身科技素养,为进一步推动铜梁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来自铜梁各个行业的老科技工作者们通过参观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新的科技前沿知识,有利于他们与时俱进,利用学到的新科技更好服务于铜梁经济社会事业。”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张丽娟说。(赵武强/图文)